close

「我好想媽媽喔!」蔡靜靜枕著手臂與我隔空相對。

「唉唷!很快就會習慣了。」帶著自以為的豁達,我如是回應著她。

「我不要習慣」她說。

一股酸楚噌地竄上心頭。

想起空蕩蕩的寢室僅有我一人對著電腦獨坐。如斯寂寞而誦起「床前明月光......」,恰時當夜女宿外的上弦月月影融融,好像在雲層似有若無的遮掩下漫出的寂寂思鄉淚。

她說「我不要習慣」時眼中仿若浮出台中的街景、媽媽出門迎接時臉上帶著的喜悅。

「我不要習慣」

「我不要習慣」

每個異鄉的游子對家鄉的渴慕皆是這樣吧!於外有再好的朋友都無法消除對家鄉的眷戀。

因此如何也是不能習慣的吧!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.D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