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年歲的增多愈是讓我覺得自己言語乏味。

三日不讀即面目可憎。

回想起過去的「閱讀」大多侷限於喜歡,而非擴張視野。

萬里行路、展萬卷書,自小地閱讀若沒過千也是上百,然而閱讀書類的狹隘總使我茫茫失於博覽眾書的同學言談中。

或許這也是為何我下筆總是猶疑,難以成文的一大原因吧。

在治學方法第一篇的論文裡提到,無論文學創作或文學批評都需要有對文學傳統有一定的認知。

不知道文化底蘊這個辭夠不夠精確來闡釋這樣的道理。

 

果然我的每日一文就和我所說的一樣,猶疑至極、雜亂無序、難以成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.D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