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爬上樓梯,抬頭。 


斜向上30度角的樓梯底板間隙角落,一隻毛茸茸八腳蜘蛛盤踞,腳約竹筷粗細,咖啡色裡參著卡其色間或有些白色雜毛零星。

『......死的。』


拾階而上,回視。

忽明忽暗的樓梯地板上,秋色落下以前就已飄零的一顆圓滾滾的數字,4

白色零星雜毛兒呢?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在視線的邊角,不曾動彈。

『.....死的。』

 


步步蹣跚,艱難的拉扯關節炎侵蝕已久的右膝。

「醒醒!我兒。」「快起來!」  不知從何處響起?


頭上燈光閃爍的頻率像用不能拉長音的大鼓演奏小步舞曲,忍俊不住的怪異。耳膜看著,不經意地跟上節奏在腦海裡突突開關。


「我兒──」嘶聲淒厲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好像......忘記了什麼?


白色零星雜毛兒的眼珠有幾顆來著?身邊的絲線有幾根來著?有沒有記得穿上他最愛的那套破爛的衣裳?

 

攙著左膝正待提起,手掌的觸感才提醒我........

「啊!!」與驚懼一同撕裂了空氣,「我兒呀,我兒....」低嗓喑啞摩擦漫天覆地的悲傷。

「我兒阿,我至親至愛的寶。
我兒呀,我至親至愛的命。
我兒哪,我至親至愛的......」


耳膜翻覆、腦袋鈍痛,低頭看到的是我還不是我?
咖啡色的毛髮雜而密似叢草,間或幾許零星的白毛。

啊!是嗎!我兒。
頭顫了顫,淚水汨汨滾落,帶著腥騷的鐵鏽味
啊!是啊!我兒。
兩尺的巨型毛怪,兩肢前腳殃殃地搭著階梯,趴伏著。
滴答滴答滴答,擊打著下層樓梯,脆響。
漫漫流流浸染朱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.D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